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走进我们 | 新闻动态 | 筹资项目 | 捐赠使用 | 捐赠指南 | 信息公开 
现在是: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文字新闻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文字新闻>>正文
 
教育基金会举行“伤寒书院”建设专项基金捐赠仪式暨“伤寒书院”院长聘任仪式
2019-03-18 10:16  

3月15日,“伤寒书院”建设专项基金捐赠仪式暨“伤寒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举行。后爱集团董事长李凤军、总裁刘英涛、后爱古中医院常务院长丛春华,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副校长邱智东出席仪式。 

仪式上,宋柏林与李凤军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李凤军代表后爱集团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伤寒书院”建设基金150万元。宋柏林代表学校向李凤军赠送捐赠证书。邱智东为李凤军颁发“伤寒书院”名誉院长聘书,并为我校基础医学院伤寒教研室主任王军教授颁发“伤寒书院”院长聘书。 

后爱集团成立于2015年,以复兴古中医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以服务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一体化、产业化集团。李凤军认为,“伤寒书院”的成立实现了高校与企业的资源优势互补,作为学术成果转化的重要枢纽,促进了高校学术研究成果的社会转化,并为学生进行临床与实践提供了重要平台。 

宋柏林在讲话中对后爱集团对我校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学校长期致力于伤寒学领域研究,并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成果,“伤寒书院”的成立是高校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探索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开展“四大经典”领域研究的一条新型发展之路。在大健康中国的战略背景下,“伤寒书院”的成立将为促进、保障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兴海认为,“伤寒书院”的成立以点带面地促进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发展,对于中医药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弘扬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这进一步启发了学校办学方式的思路,并以此为契机,广开高校办学、人才培养新思路,加强校企、校社的多方面合作,探索文化教育的新方式。 

“伤寒书院”院长王军教授表示“伤寒书院”将按照中医人才培养模式,选拔培养首期“伤寒书院”学生,传承中医经典国粹,推进仲景学术思想研究,对接服务健康产业,加强经方成果转化。预计今年5月,还将举办“伤寒书院”揭牌暨首届伤寒高峰论坛活动。努力将“伤寒书院”打造成为具有传统中医特色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示范基地、中医哲学思想和传统文化传播科普基地、仲景学术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基地,成为校企共建模式下伤寒经典传承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此次后爱集团分3年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基金。“伤寒书院”由学校基础医学院负责管理,由基础医学院伤寒教研室具体运行,将在学术研究、教师培养、学生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有力推动我校伤寒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教育基金会举行与恒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教育基金会举行“博远•祥祉圆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
关闭窗口

本站首页 | 走进我们 | 新闻动态 | 筹资项目 | 捐赠使用 | 捐赠指南 | 信息公开


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政编码: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