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走进我们 | 新闻动态 | 筹资项目 | 捐赠使用 | 捐赠指南 | 信息公开 
现在是: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年度公开报告 
 捐赠名单 
 受益方公示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年度公开报告>>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2016年工作报告
2017-09-20 10:30  

   2016年,基金会紧紧围绕学校的整体要求,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办事,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筹集资金、推动合作、促进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年度工作回顾
   (一)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基金会管理水平。
   加强基金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工作规章及流程,以“服务师生成长、服务学校发展”为着眼点,不断加强和规范日常管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财务管理办法和学校财务管理流程,严格基金会收入支出管理,完成基金会财务年度审计工作,基金会顺利通过管理部门年度检查。充分酝酿,完成基金会理事增补工作,为基金会未来发展奠定基础。不断完善基金会网站建设,及时公布基金会基金募集和使用情况,全年发布信息30余条。
   (二)加大筹资力度,合理设计筹资项目,全面提升筹资能力。
   充分发挥学校综合优势、比较优势,挖掘内部资源,设计符合学校实际需要和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生、教师发展基金,校园建设基金,学院发展基金等筹款项目。协助相关部门完成捐赠服务工作。全年接受社会各界捐赠10笔,总计筹资额达469.1万元。
   (三)积极开展项目捐助活动,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新设立了傅景龙奖学金资助项目(奖励中医相关专业优秀学生)、后勤发展建设项目(为学校食堂购置电视机)、留学生资助项目(为留学生公寓购置电视机)、教师竞赛奖励项目(奖励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新生军训健康项目(资助军训新生所需药品)等。基金会捐助项目逐步增加,全年资助金额41万余元,资助师生3100余名。
   (四)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不断促进基金会内涵发展。
   先后到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学习调研,吸取兄弟院校基金会建设经验。积极参加全国和省内基金会培训和会议,通过学习交流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促进了基金会与同业间的交流、合作与共享。
   一年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基金会要进一步发展壮大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基金会机构设置还需进一步完善,不动本基金的保值增值还需要稳步开展,基金会筹资渠道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等。
  二、下一步工作设想
   2017年主要工作思路:以发展合作为前提,以筹集资金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密切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发挥学校优势,积极探索社会各界、广大校友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式、新途径,全面提升基金会筹资能力、资助能力和管理水平。
   (一)加强内部管理,做好教育基金会日常工作。
  1.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基金会年检工作和公益性税前扣除资格年度审核工作。
  2.建立资助项目体系,提高基金会运行效率。
  3.规范和完善基金会财务工作,做好基金会财务年度审计工作。
   4.定期召开理事会,完善理事会议事机制,充分发挥理事会的谋划、决策职能。
  (二)挖掘筹资渠道,加大筹资力度。
  1.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形成良好的校园捐赠文化。让更多的校友了解母校的发展与变化,多关注、关心、支持母校事业的发展与建设。
  2.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拓宽项目资金来源。加强校企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3.做好捐赠单位的服务工作,配合捐赠单位做好捐赠仪式和捐赠手续的办理工作。
   4.力争2017年末基金会基金总量达到1000万元。  
   (三)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拓展捐赠资助项目。
  1.分层次开展学生资助项目。继续开展“爱心超市”项目、“暖冬”特困学生资助项目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项目;以傅景龙奖助学金项目、海城正骨“撷英”奖学金项目为龙头继续支持优秀学生和学生骨干。设立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对外学术交流项目,鼓励学生增长才干、开拓眼界;设立红色之旅资助项目,支持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设立优秀校友访问项目,为学生教育积累素材、为基金会筹资奠定基础。
   2.开展教师资助项目。继续开展“最美后勤人”奖励项目,开展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奖励项目,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动力和创新活力。
   3.积极开拓新的资助项目,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四)加强基金会初始基金管理,实现初始资金稳步增值。
   根据基金会发展需求,以有利于基金沉淀、确保基金安全、保证项目运行为原则,拟将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资金进行增值运作。基金会先后与吉林银行、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等机构洽谈协商。初步决定将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资金账户转入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银行承诺给予基金会资金活期账户4%利率的优惠条件,并每年向基金会捐赠基金30万元。
   (五)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促进教育基金会良性发展。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调研学习活动,走访省内院校和国内行业院校。促进基金会日常管理科学有效、资金运作稳步增长、筹资渠道不断拓宽、资助活动务求实效。


 

上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工作报告
下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2015年工作报告
关闭窗口

本站首页 | 走进我们 | 新闻动态 | 筹资项目 | 捐赠使用 | 捐赠指南 | 信息公开


长春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政编码:130117